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

2022-09-06

9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徐明主持,副校长张丽君、教务处、督导室、各部系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督导室梁剑锋主任汇报了暑期工作完成情况,对新学期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设想,指出本学期将以特高项目建设、教师培养与考核、教学能力比赛、教科研课题等工作为主要抓手,推进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提质培优。

教务处徐江琼主任部署了教务处新学期工作要点。指出本学期以落实《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管理通则》为主线,从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专业建设质量、赋能学生未来发展三方面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帮助教师梳理了教学各项规章制度,提出了日常教学工作标准和要求,并强调了疫情防控及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徐明同志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职业教育法》及职教相关文件、政策、理论,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徐明同志就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调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要紧抓日常防疫不放松;二是重视课堂规范,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师生相互了解;三是全力以赴完成特高项目建设;四是加强教师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教师学术诚信,风清气正;五是加强“推门听课”,夯实基础,提升教学水平。

本次教师大会明确了新学期教学教研工作目标和任务。各教学部门将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目标,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