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会计事务专业开展职业认知专家讲座

2022-10-19

为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 10月17日下午,我校国际商务系会计事务专业邀请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职业规划师郭晓娟女士为22级会计班学生进行了职业认知线上讲座。

东大正保旗下有中华会计网校,已开发多个会计、财税类1+X证书,有丰富的行业企业教学资源和会计人才培养培训经验。此次讲座围绕自我认知、时代背景、岗位晋升、职业规划四个方面逐层展开,介绍了不同企业会计相关岗位的要求、职责和晋升路径,引发学生思考“我为什么学会计,我要如何度过我的学生时代,学会计毕业后可以从事哪些工作,在信息化时代会计职业未来如何发展,有哪些证书可以考取,以及如何做好自己在校的学习规划” 。

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新形势下会计岗位技能的新变革、会计职业的发展晋升路线等,并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此次讲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同时,也帮助教师拓展专业视野,更好地践行“岗课赛证融通”的人才培养路径。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