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服务系顺利开展劳模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2022-12-05

2022年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个充满感激的日子,我校交通服务系特邀请首都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副研究馆员杨芳怀老师,以线上会议模式为我系292名师生开展以“劳模进校园——志愿服务由心而生”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会议由交通服务系副主任李昂老师主持。

此次讲座共有四个部分。首先,杨芳怀老师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对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解读,同时对同学们做志愿者的动机进行了调查分析与引导。然后,讲解了志愿服务的要素、特点、价值、原则、技巧以及志愿精神的意义、内涵、来源与实质内容,同时也介绍了一些国际上著名的志愿者组织与节日。随后指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应该具备事前积极准备、制定周密的计划;事中利用资源,从容应对困难;事后调整心态,吸收志愿成果的基本素质。最后,杨芳怀老师介绍了一系列志愿服务的优秀案例,为我系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志愿服务思政课程。

此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交通服务系的同学们也踊跃通过文字输入的形式参与活动中,与老师积极互动,学习到了许多志愿服务的有关知识,讲座也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校交通服务系将努力推进国际城市交通服务专业群建设,进一步培育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引导学生树立依靠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念,全面加强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