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信息技术系组织系列思政教育主题讲座

2022-12-12

12月12日,信息技术系特邀北京求实职业学校德育主管领导、中职思政课资深教师程翌老师,为师生开展了题为《当代青年与国家自信》线上思政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信息技术系孙迎辉主任主持,信息技术系全体学生及班主任聆听了讲座。

程老师的讲座激情满满,铿锵有力,他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认识了青年人要“明理有为”,要有自己的定力和判断力,要敢于行动、学会创新,作为当代青年要振兴中华,开创未来,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促进共同发展和时代进步。

今后,我系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思政教育主题活动,坚持德技并修,教育引导我系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