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开展线上“展语言魅力 助专业成长”幼儿故事分享交流会

2022-12-12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提高幼儿保育专业学生的专业核心技能,增强学生语言的感染力和表现力,我校学前教育系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筑梦幼教向未来”系列活动。本次幼儿故事分享交流会是其中一个活动。

12月12日下午,全系利用班会时间以线上形式开展了“展语言魅力 助专业成长”幼儿故事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学前教育系副主任王攀老师主持,全系师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交流会。

分享交流会前,学生们在《教师口语与沟通》专业课上认真学习、积极准备。交流中,2021级的8名学生演绎了《小熊想长高》《我的幸运一天》《乌鸦与狐狸》《猜猜我有多爱你》《马背上的摇篮》等有趣的故事,她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用抑扬顿挫的声音,用丰富的表情和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将憨态可掬的小熊、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古灵精怪的小狐狸演绎得生动有趣,充分地展现出了准幼儿教师别样的语言魅力和职业风采。

“青春献礼二十大 筑梦幼教向未来”系列活动旨在将红色基因有机融入专业特色课程,助力专业发展。本学期初,我校学前教育系结合二十大召开的契机,组织学生开展了二十大主题一分钟演讲的线下比赛,激发了学生们爱国主义情感。本次线上分享交流会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二棒,不仅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采用线下线上有机交融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要以强化自身基本功为起点,不断学习和提高专业核心技能,更要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学前教育系将继续本着以红色教育为主线、幼儿保育专业技能为核心、以学生活动为载体,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系列活动中展现幼儿保育专业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时代风采,为培养红色幼教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