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荣获“博导前程杯”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22-12-11

12月11日,第十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隆重举行。信息技术系20级吴曼、王浩宁、潘智远、梁云飞、李彦奇、邓昀等6名同学代表我校组成两支队伍,分别参加了电子商务运营和跨境电商运营两个赛项,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职校选手同场竞技,展示风采,最终两支队伍都获得了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由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秉承“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竞赛理念,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2022年度比赛设中职、高职、本科三个组别,共有来24个省611支团队的1833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有141支队伍,405名选手进入决赛赛段。

该项赛事于今年6月份开始报名组队,信息技术系选派24名优秀学生组成8支队伍,并安排辅导教师进行全程比赛辅导。参赛学生通过竞赛平台学习电子商务运营、数据分析、跨境电子商务运营相关课程,参与相关竞技活动、线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巩固知识,提升能力。在省级赛时学生沉着镇定、发挥出色,最终有2支队伍6名学生通过层层选拔冲进全国总决赛。学校教师与企业专家通力合作、悉心筹备,使得我校两支队伍均斩获全国三等奖,得到了组委会的充分肯定和大力认可。

电子商务专业是我校骨干优势专业,电商运营能力是信息技术系学生的重要专业技能。此次大赛调动了学生参加校外技能竞赛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在电子商务领域内的实践操作水平;还为信息技术系的教学研究提供了生动的竞赛范本,体现了专业的教学水平,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教学能力,进一步紧密实现了校企合作;更为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一手经验和方向目标,进一步夯实了人才培养质量,将激励更多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