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国际商务系组织“劳模进校园”活动

2022-12-19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12月19日下午,国际商务系组织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秦英瑞大师进行宣讲。此次活动由德育处张景林主任主持,国际商务系师生参加了活动。

秦英瑞大师是北京大明眼镜股份有限公司总验光师,几十年来坚持“用担当践行初心,用专业诠释匠心”,创立“人性化验光”,获得顾客认同,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北京市服务业传统技艺大师、轻工行业“大国工匠”等荣誉称号,并当选北京市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

讲座后,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匠心精神,学习秦英瑞大师这种“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做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