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3-01-07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2023年1月6日下午,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孙迎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委委员张丽君同志列席会议。

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孙迎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相关内容,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并落实在学校工作中。孙迎辉汇报了2022年支部书记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会上按照支部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全体党员同志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找自身不足,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大家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问题,提出建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进了支部党员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每名党员在会上都做出了表态承诺,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全体党员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开展民主测评等级评定,并评选出2022年度支部优秀党员。最后,孙迎辉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培优。她强调,支部党员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严格践行师德师风要求,做好廉洁自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工作全过程,继续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征程上奋勇前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此次组织生活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严肃认真,准备充分,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支部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持续促进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特高建设方面取得更多成绩,再上新台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