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2023-01-06

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和年终总结工作,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于1月5日下午召开主题为“对照检视找差距·整改落实明方向”的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维平主持,党委委员王海龙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会前,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自学自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辅导材料、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章和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领悟,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查摆问题,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赵维平以《加强支部建设·凝聚奋进合力》为主题,从强化思想建设、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规范建设、存在问题、改进思路五个方面进行2022年支部书记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工作汇报,围绕党建工作成效、工作亮点、不足之处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对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总结。

会中,支部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秉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方面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触及实质;另一方面对其他同志提出了合理的批评和建议,直言不讳、开诚布公。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增进了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每名党员都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在会上做出表态承诺。会上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等级评定,选出优秀党员。

最后,赵维平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同时紧抓职教发展新机遇,始终把学校发展大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还要聚焦廉政风险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公共课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将以此次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在职教领域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