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3-03-01

2月28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科协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中心主办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技术比赛北京赛区预赛顺利落下帷幕,我校轨道交通专业派出两支队伍分别参加了站务员和行车值班员两个赛项的比拼,最终分获北京赛区三等奖。

代表我校参加此次比赛的是20级轨道交通专业的李静怡、李宇昊、许洋溢和高尚、刘昕烨、安晓雯6名学生,在董晓净、王佳星、李昀峰、郝杰4位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备赛,克服了线上备赛、疫情原因导致无法前往实训基地进行实操训练等不利因素,在比赛中顶住压力,稳定发挥,顺利完成所有环节竞赛任务,为我校争得荣誉。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组成,分别占比30%和70%,考验参赛选手在行车作业办理、应急处置、手摇道岔处置、票务系统、现场火灾应急处置、站台门故障处置方面的专业技能水平。随着我校国际城市交通服务专业群建设的推进,专业实训条件和理实一体化教学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轨道交通专业将以此为契机,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持续提高专业人才技能水平,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认真做好2023年的备赛工作,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