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工程师学院建设专家指导研讨会

2023-03-14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三层会议室举行了“工程师学院建设专家指导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霍丽娟教授莅临指导,张丽君校长、徐明副校长、督导室、教务处、国际商务系、交通运输系、信息技术系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京东跨境电商工程师学院、首都会展服务管理学院、阿里巴巴直播电商学院三个工程师学院负责人、督导室全体人员,京东集团、首都会展集团、阿里巴巴淘宝教育、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的项目负责人参会。

会上,三个工程师学院的负责人针对工程师学院总体情况、建设进度、亮点特色、存在问题等向专家和领导进行了汇报。霍丽娟教授对三个工程师学院建设过程中的优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她指出,我校工程师学院建设受到领导高度重视,资金投入到位,校企配合密切,建设效果好。同时,希望工程师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落地、紧跟职业教育发展趋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创造品牌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建设,也希望合作企业在师资、教材、资源、案例、实践项目等方面,更多参与专业建设,实现更深层次产教融合。

张丽君校长对霍丽娟老师的指导表示了感谢,对工程师学院的建设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张丽君校长希望,2023年,学校工程师学院建设要攻坚克难,完成建设任务,提高建设质量;持续推进三教改革,凝练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形成长效机制,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从2020年起,我校工程师学院在市商务局、市教委的支持下,与业内头部企业的深度合作,在人才培育、资源共享、技术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学校将继续积极推动以工程师学院为代表的产教融合项目,继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