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笃行致远——我校举行特高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2023-03-31

3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特高专业群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东飞及项目团队到校共同交流研讨,张丽君校长、徐明副校长、德育处、教务处、督导室、信息中心系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国际商务服务专业群、国际城市交通服务专业群和全域数字化运营专业群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参会。

会上,三个特高专业群建设项目负责人针对专业群整体情况、建设进度、取得成果、亮点特色、建设重点难点等内容向企业专家和领导进行了汇报。企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并就专业群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杨东飞总经理提议,我校特高专业群建设受到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务实,建设成果丰硕,可以进一步总结提炼、梳理体系,实现实践成果向研究成果转化,并扩大推广交流,使建设成果更好地服务职业教育和行业发展。

校领导对企业专家的指导表示了感谢。徐校长对特高专业群的建设进度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三个特高专业群进一步指明建设目标和推进重点。张丽君校长强调,三个特高专业群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23年各项目团队要继续扎实开展特高专业群建设工作,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兼顾,各项建设任务提早谋划,全力以赴达成目标,确保圆满完成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的建设任务。

我校特高专业群建设在市商务局和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专业建设、人才培育、资源共享、行业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将继续守正创新,进一步探索中等职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