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党务干部走进中央党校参观学习

2023-05-07

5月6日,为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务干部前往中共中央党校参观学习。
      中共中央党校是党中央培训全国高中级领导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学校,是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每位中共党员向往的学习圣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中央党校校史馆、“一大红船”展览及学校校园。校史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央党校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和思想理论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阵地的坚守。掠燕湖畔,大家走上按原比例仿制的南湖红船,零距离感受中共一大传承的“红船精神”,重温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感悟革命先辈舍生忘死探索救国救民之路的无畏精神。
      追溯校史、瞻仰红船,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鼓舞,对党的发展史有了更深入了解,对“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有了更深刻理解,更加凝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干劲。大家深感作为党员干部,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