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

我校顺利召开五四青年节全体团员大会

2023-05-05

5月5日下午,我校顺利召开“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全体团员大会。徐明副校长、德育处、四部系领导、校团委成员、全体新老团员参加。会议由团委书记张翼飞老师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翼飞老师首先带领全体团员重新学习了团的有关知识和要求,随后召开2023年新发展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与会的领导老师为新团员光荣佩戴团徽后,全体团员集体面向鲜艳的团旗,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响亮的青春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在热烈的掌声中,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条款。新老团员代表做了发言,他们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标准要求,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为团组织增添光彩。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鼓励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敢吃苦、会吃苦、能吃苦,在“自找苦吃”的过程中,不断奋进,施展才干,有所收获,无愧于青春。

徐明副校长在最后的讲话中,首先向2023年新发展团员表示祝贺,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习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希望全体团员能够以光荣入团为新的人生起点,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文明言行,严于律己,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提升自我;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本次团员大会简短、庄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团结勤奋,锐意进取,高标准、严要求,以实际行动展示共青团员的先进性、模范性,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