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前行 奋辑争先——我校举行特高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5-12

5月11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特高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特高”项目建设首席专家王春燕研究员到校指导,张丽君校长、德育处、教务处、督导室、财务处、信息中心系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国际商务服务专业群、国际城市交通服务专业群和全域数字化运营专业群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参会。

会上,三个特高专业群建设项目负责人针对专业群整体情况、建设进度、取得成果、亮点特色、建设重点难点等内容向专家和领导进行了汇报。王春燕研究员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并就专业群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指导。王研究员指出,我校特高专业群建设得到学校高度重视,建设基础扎实,建设成果丰硕,与行业结合紧密,富有典型的商业贸易领域特色,在今后的建设中要继续坚持绩效目标导向、突出特色,建成更多全国领先、全市突出的优秀成果,并扩大推广交流,使特高专业群建设成果更好的服务职业教育和行业发展。

张丽君校长对专家一直以来的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张校长要求,2023年是国商和交通特高专业群建设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域数字化运营专业群的中期验收的关键之年,各项目团队要继续扎实开展特高专业群建设工作,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建设质量。特高专业群建设是学校三教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利用好特高专业群建设的机遇,规范开展特高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确保圆满完成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骨干专业群的建设任务。

我校特高专业群建设在市商务局和市教委的指导下,在行业协会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专业建设、人才培育、行业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将赓续前行、奋辑争先,进一步探索中等职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