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护航青春·心悦贸校” 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

2023-05-2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营造温暖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助学生放松心情,更好地面对生活和自我,在“5·25”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我校以“护航青春·心悦贸校”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5月25日中午,活动在图书馆大厅火爆开启,吸引了500余名师生参与心理游戏和互动体验。

此次活动由学校公共课教学部、德育处主办,采用参与活动集印章的规则形式,分为“释放烦恼·表达善意”、“涂鸦放松·绘我心声”、“爱的抱抱·传递温暖”、“绽放笑容·定格瞬间”四个互动体验环节。每位参与的同学每完成一项活动可以获得一枚小印章,集齐4枚印章就可以在礼物兑换处领取一份惊喜的小礼物。在“释放烦恼·表达善意”环节,参与的同学选取喜欢的折纸,在折纸上以不记名方式书写烦恼,或者可以从展板上随机摘下一个折纸,在背面通过不记名方式进行回复。通过文字的力量,释放烦恼,记录美好,达到情感共鸣、相互帮助的目的。  在“涂鸦放松·绘我心声”环节,同学们用色彩表达内心深处的想法。涂鸦作品可能不完美,但是同学们完美的自我情感表达。 “爱的抱抱·传递温暖”是同学们最喜欢的环节,他们与玩偶拥抱、握手、合照,感受温暖和善意。当老师们取下头套的瞬间,看到平时的老师变成萌萌的玩偶,同学们收获更多惊喜和感动。在“绽放笑容·定格瞬间”环节,同学挑选手机里面带笑容的个人照片上传到现场的自助照片打印机,把照片钉在照片墙上,让最美的青春绽放出如花般的笑颜,用微笑传递给大家力量。四个环节的活动丰富有趣,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并纷纷表示感到放松和快乐,还希望学校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

随着《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的出台,我校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上持续发力,不断完善心理健康宣教、咨询服务、预防干预、资助帮扶的“四位一体”心理育人机制,进一步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塑造健全人格,培育理性平和、阳光自信的健康心态,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本次心理健康游园会活动是有益的尝试,将从5月25持续开展到5月31日,老师们将继续陪伴同学们进行更多的互动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