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组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到爱朗国际幼儿园北苑分园观摩见习

2018-01-05

2017年12月25日和12月29日,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经济管理系17级学前教育1班和2班的学生,在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前往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工学交替基地——爱朗国际幼儿园北苑分园观摩见习。

本次见习根据实际情况,主要安排了两项见习内容,分别是参观幼儿园环境创设和观摩教师组织户外活动。学生们一到见习基地,就在北苑分园宋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幼儿园的每一处角落,班级布置、独特的区角活动设置、走廊的廊道文化,同学们处处感受到浓厚的儿童气息。每到一个区域,园长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幼儿园的教育理念,童年只有一次,无法再来,幼儿教师理应竭尽所能为孩子提供最完善最全面的教育环境和设施,让他们拥有难以忘怀的没有缺憾的童年回忆。参观完幼儿园的环境,同学们分成两组,观摩了孩子们的户外活动,幼儿园教师用双语讲授、动作示范、儿歌串联、分组比赛等多种方法组织幼儿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户外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此次见习活动使17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不少学生在见习后的实践作业中感慨道:幼儿园老师的爱心、耐心和细心,以及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幼儿教育看似简单,但学问极深,必须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才能适应幼儿园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