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校企合作研讨会召开

2014-01-06

2012年8月25日下午,在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召开了与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研讨会。

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竟成、集团人力资源部培训科科长臧烁;运四公司人力资源科科长叶嵘、齐超、客运专业特需专家马琦;北京华鑫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专家张甲华。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副校长于承锦、副校长李倩春、副校长尚丽英、校长助理兼经济管理系主任于立新、招生就业办主任王海龙、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徐明、轨道专业教师等。

研讨会上,于承锦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情况,于立新主任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建设情况、学生培养情况,地铁公司领导、专家介绍了企业用人情况,之后宾主双方进行了深入研讨,协商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模式。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办学多年凝聚的“重服务、重礼仪”的校园文化,认为我校开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定位准、课程设置贴切、实践多年的工学交替教学模式为地铁订单班的实施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我校表示愿为北京地铁培养高素质的运营服务人才。

研讨会后,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看望了正在军训的我校2012级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部分新生,张竟成部长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在未来几年成为首都城市轨道交通事业的合格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