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

2011-04-04

2011年3月29日,北京外贸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师生技能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北京中盈创信网络公司的项目经理高照、工程师代表冯建秋、黎春晖、我校参与计算机类技能大赛的部分指导老师及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参加了启动仪式。

北京市中盈创信网络公司高照经理首先对2011年北京市技能大赛中职组计算机技能比赛的项目、规程做了系统的介绍,并代表公司同我校签署了《校企合作、共建综合性网络实训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提供企业专家为我校提供项目实施案例培训及实操培训、不定期的为我校提供网络管理、综合布线、芯片级维修专业知识讲座、针对每年的技能大赛,派遣技术专家进校全程为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培训、为我校师生提供每年1-2次的行业内知名企业参观机会及为我校专业教师提供至少1年2次的技能认证培训项目等。冯建秋、黎春晖工程师分别对“企业网络搭建”和“网络综合布线”项目进行了细致的赛程解读,为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做现场答疑。同时,确定了每周五将全天进校,为参赛选手做专业的指导、培训。

电子商务专业校企合作师生技能培训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更为积极有效的一步,使企业真正走进学校,为专业的发展服务,为教学改革服务,为师资培训服务,达到真正提高学生实操技能,增强就业能力的目的,并为下一步的“引企入校”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