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商务小队开展学雷锋进社区活动

2012-03-07

2012年3月5日,我校电子商务小分队,来到朝阳区来广营青年城社区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服务社会 勇于奉献 成就自我”。教育中心团委书记龚丽老师、专业指导教师郑战波老师带队和2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今年进社区活动,在以往提供计算机维护、办公设备调试等志愿服务以外,同学们还走访看望空巢老人,入户为老人维护、调试计算机和打印机、帮助解决老人在上网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在志愿活动中,学校力求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特长,激发他们自我发掘、自我提高的能力和自信心,真正地实现了解决社区需求、锻炼学生专业技能、提高学生综合职业素质、扩大雷锋精神宣传和影响力的目的。

教育中心电子商务服务小队进社区活动将作为加强志愿服务、培养学生奉献精神的一项特色活动内容长期坚持下去,并将活动常态化、标准化、系统化。通过严谨的活动计划和规范服务,切实地锻炼学生技能,培养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习惯,将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深入到青年学生群体中,引导学生岗位学雷锋,做合格的职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