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贸学校举办2012年法制教育讲座

2012-05-18

为增强我校学生知法守法意识,预防青少年犯罪及防范校园暴力发生,贯彻落实“六五”普法宣传,学校于2012年5月15日(周二)下午邀请了朝阳区法院少年法庭庭长刘鹏来校在教学楼二层阶梯教室为全校学生作了主题为“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的法制教育讲座。

刘鹏庭长结合朝阳区实际,用详实具体的数字和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整堂讲座给学生们普及了法律知识、给大家以深刻的警示,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法制讲座,不仅是法律知识的宣传,也是法制素养教育的延伸和递进,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发挥德育载体的育人功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