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2012-09-04

2012年8月18日至26日,我校2012级新生军训在少年军校总校和装甲兵六师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画上完美的句号。

本次军训与以往不同,是在学校校园内进行的。教官宽严结合、灵活适当、科学施教,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取得了显著的训练效果。广大参训同学勇敢顽强、不怕疲劳,克服了天气炎热等诸多不利因素的考验,始终保持高昂的训练士气和饱满的训练热情,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圆满地达到了军训目的。参与军训的教职工乐于服务,甘于奉献,每天值守在学校,为同学们和教官提供服务和帮助;一周以来,教师们连续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军训当中,保证了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8月26日上午9:00,闭营式正式开始。全体新生分方阵表演了旗语、军体拳、礼貌用语、队列变换等训练科目;获得军训标兵的同学上台领奖。于承锦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承训教官表示感谢,向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慰问,向获得先进称号的个人表示祝贺。赵云清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军训是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同学们树立革命英雄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了解掌握军事知识和技能的基本途径。这次军训为全体2012级新生开启了中专生活的第一页,祝愿他们的中专生活一路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