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

2012-12-18

2012年12月14日下午,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于承锦副校长、张静来副校长、经济管理系于立新主任和北京启天同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志平、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福安、神州数码网络大学总经理郭薇、中盈创信(北京)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征、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Adobe认证管理中心)行业服务中心总经理赵鹏飞等5家校企合作企业的15位领导、技术总监及部分专业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系系于立新主任主持。

会议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张静来副校长、于立新主任分别致辞。与会企业领导就各自优势领域同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合作点、结合点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分别与我校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接受了我校颁发的“专家顾问”和“企业指导师”聘书。

最后,于承锦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她阐述了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的目的意义和目的,详尽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历史、发展、现状,对电子商务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技能实训方法、专业特色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剖析解读,充分肯定了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对我校的电子商务的发展将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同时对各位企业领导、专家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专家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对于规范校企合作制度,建立专业与企业双向参与、双向服务、双向受益的机制,促进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发展有深远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