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更美丽——第八届商务节会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18-05-16

为了促进会计专业学生核心技能的提升,检验学习效果,结合我校第八届商务节活动技能竞赛活动的要求,国际商务系会计专业于近日利用专业课时间组织15级、16级、17级的学生进行了技能竞赛。会计专业教师白玉荣、沈文全、李美莹、刘怡临老师全程跟进并指导比赛。

根据教学实际和北京市会计技能大赛选手选拔的要求,此次技能比赛共设置了手工账、票币算、传票算、点钞和数字书写五个比赛项目。根据教学进度以及各年级技能水平的不同,不同年级安排参加不同的比赛项目,15级学生参加手工账、票币算、传票算三个项目的比赛,16级同学进行票币算、传票算项目比赛,17级进行点钞和数字书写项目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50人次在竞赛中获奖,极大的调动了会计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会计专业学生对基本技能的学习情况和掌握情况,既有效检验了技能教学的效果,又积极引导了学生间技能练习的比、学、赶、帮,促进了专业技能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