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年新教师拜师会

2015-10-16

为了发挥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骨干教师和老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快提升年轻教师的成长速度,2015年10月13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15年新教师拜师会。

在学校教学部门协调合作下,7名新教师正式与7名骨干精英教师结合,成立了7个帮对。这些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将对青年教师成长担负起帮扶指导责任,促进青年教师在师德修养、工作态度、工作能力、科研水平等各个方面尽快成熟,尽早成为我校的骨干力量。

拜师会由督导室主任胡波主持。胡波主任简要介绍了此次拜师会的意义,明确了在今后帮扶过程中老教师的责任、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考核办法,以及日常帮扶工作的具体安排。

随后,各系、部主任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青年教师向师傅鞠躬以表正式拜师。接着,党委书记于承锦同志和副校长张静来同志分别从教师职业成长的历程和教师工作的意义两方面给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指导,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拜师会隆重热烈,气氛祥和,青年教师均表示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勇往直前,早日出师。老教师也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表示要尽其所能,倾其所有帮助青年教师早日成为学校的骨干力量。

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这7对师徒一定能团结协作,形成尊师爱徒、亲密和谐的良好师徒关系,使一批工作热情高、工作能力强的青年教师尽快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