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成功举办班主任基本功—教育故事演讲大赛

2018-03-05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德育管理水平,提升班主任专业化水平,我校于3月1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班主任基本功—教育故事演讲大赛。

此次活动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由学生工作处牵头组织,各部门大力支持。尚丽英副校长、学生工作处主任、各部系主任、北京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代表等7人担任评委,全校40位现任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大赛,德育团队共计60余人全程观看比赛。

参赛班主任以分组抽签的形式确定自己的演讲题目,在5分钟演讲时间里,紧紧围绕“教育故事”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感想、亲身经历及个人体会,以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感情、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课堂上、师生间、家校间的动人故事。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展示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和教书育人获得的快乐。

选手们的精心准备与用心演讲,得到了评委们的大力赞赏,评委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点评全面到位,使参赛者受益匪浅。

最后,尚丽英副校长做总结讲话,认为本次大赛举办的非常成功,班主任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现了高水平的专业能力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这不仅是一次校内的技能比赛,也是班主任带班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更是我校班主任提高专业技能的新起点。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我校教师对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理解,提高了参赛热情,增强了获奖信心,为我校在2018年北京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再创佳绩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