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总结 提高——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召开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

2018-01-11

2018年1月10日,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7下半年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主任张景林主持。

会议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经验分享。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陈霏老师、三等奖获得者王攀老师分别从我校实际、自身实际,与大家分享了赛前、赛中、赛后的心路历程。特别是陈霏老师从“慧心”入手分享了比赛的点滴细节,特别推荐了《教育中的心理效应》、《打造中职卓越班级的41个策略》两本书。

第二部分尚丽英副校长作2017下半年学生管理工作总结报告。尚校长从学生实际,学生管理思路出发,从打造学生精气神、提高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两个大的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下半年学生管理工作。归纳出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的特点是:1师生心气高、2心理预期高、3组织水平高、4学校评价高。同时也指出存在如下三个方面的问题:1礼仪、规范教育需进一步提高标准;2家校合力有待进一步加强;3德育品牌有待进一步提炼。2018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明是非,学做人之道;品甘苦,长立世之能” 育人目标,重点从日常管理和学生活动为切入点,进一步提高班级管理水平,继续开展鼓励教育,凝练外贸学校德育品牌,开展学习性活动,营造良好学风,学生活动组织进一步精细化,更加注重活动育人目标的达成。

第三部分张景林主任作教育故事演讲大赛方案说明。特别强调了教育故事演讲要注意真实性、教育性、故事性、典型性、艺术性。对“我的教育故事演讲”四个要素进行解读,希望大家认真准备。

“打造学生精气神  提高班主任建班育人能力”,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2017下半年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会议的召开 ,总结了本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同时也清晰地明确了下学期工作要点,为2018年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