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6-01-18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广大班主任对班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班主任的工作水平,1月15日下午13:30我校本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会议室隆重召开。副校长尚丽英、副校长张丽君、国商系主任徐明、经管系副主任苏悦、郑战波,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学生工作处主任张景林主持会议。  

  会上,六位班主任老师:梁剑锋、纪晶、王攀、白玉荣、袁柏林和于振兴简要回顾了前期班级管理工作中取得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并明确后期工作的目标。他们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根据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培养学生优秀习惯等经验做了介绍,并进一步介绍了他们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从他们的发言中,可以真切地感受到我校广大班主任教师在教学、教研任务压力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在为人师表、潜心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方面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的工作,真正体现了班主任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大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同事共同商榷改进的良策。  

  最后,副校长尚丽英和张丽君分别作了讲话。在对各位班主任的发言和全体班主任在教书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向每一位班主任提出了新学期工作的更高要求:立德树人是关键、班级建设为抓手、教育入心是目标、班级文化为成果。冰心老人说过:教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将来。会后,班主任都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希望学校今后能多组织此类的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进一步促进我校班主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