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国商系组织民航航空专业学生进行体能竞赛

2015-03-26

为增强民航航空专业学生的身体素质,激发学生们体育锻炼的热情,提升班级凝聚力,2015年3月24日下午,我校国商系组织民航航空专业7个班进行了一场激烈的体能竞赛,加油声、呐喊声、喝彩声响彻操场,参赛选手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为班级荣誉而战的竞技状态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这次体能竞赛每班各派出10名男生、10名女生分别组成男生组、女生组参加,共有6支男生队、6支女生队参赛,每轮有2个队竞赛。每个组的10个人要接力完成规定任务,即每个人从起点跑到指定位置,男生完成十个标准俯卧撑、女生要完成10个标准的仰卧起坐,完成后再跑回原位,10个人最终完成规定任务的时间为本队成绩。赛前,徐明主任队比赛规则、比赛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们积极热身准备,在起点位置摩拳擦掌,竞赛一触即发,发令声一响立即冲出起跑线,迅速利落、拼尽全力完成指定任务,虽然有人会摔倒,但也要爬起来继续追赶,为班级荣誉而战。最终,13民航1班、12航空班、14民航3班女生队获得女生组竞赛前三名,13民航1班男生队、12民航班、14民航3班获得男生组竞赛前三名。赛后,国商系还带领学生清理操场垃圾,保持操场干净整洁,提高学生们的爱校意识、环保意识。

此次民航航空专业体能竞赛是国商系学生素质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商系系部领导精心组织筹备,也得到了公共教学部和各班主任的大力支持。国商系将在今后继续组织开展各种有意义的、符合本系专业特点的学生活动,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在活动中充分展现自我,增强集体凝聚力,在全系形成活泼向上、积极进取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