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献礼新时代

——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开展迎五四系列活动

2018-05-05

五四不仅仅是个简单的日期,更是一种穿越时代的力量,回首过往从1919年5月4日传来的呐喊声穿越过静默或沸腾的时光,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力量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不断前行。

时光的长河没有冲刷掉五四的精神,反而让他沉淀的更加深刻,让我们学会了用不同的方式去纪念、去传承。

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就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开展了一些列学习活动,包括新团员发展、主题团课、主题征文、主题海报、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从学生的思想意识、日常学习活动、课余学习生活三个方面增强五四精神。同时结合十九大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在活动中突出四个特点。

一、深刻学习团章紧跟党的步伐

在充满激情的五月我校团委积极开展了团课学习活动,课堂上与团员们重温了入团誓词,让团员们牢记使命,不忘入团初心;并要求团员要在生活中要从政治、学习、工作、作风、品德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更对团内组织的各项制度做了更加深刻的学习,促使团员提高组织纪律性。

二、认真学习知识献礼新的时代

五四前夕正值期中考试之际,校团委通过绘制海报、国旗下演讲等措施营造学习氛围,号召所有同学积极复习、诚信考试,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备考当中,努力做到课前主动复习,记录疑问;课上认真听讲,配合老师;课下认真完成作业,及时复习,用好成绩回馈新的时代。

三、培养高尚品德争做文明使者

先学做人在学做事,对于在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我校积极利用商务节、中职运动会开幕式,招生志愿者等活动锻炼学生意志、品质。无论是职业礼仪的反复训练,还是烈日下开场舞同学们的意志磨练,亦或志愿者服务的微笑服务、都让学生在生活中去感受文明礼仪,树立高尚品德。

四、努力为理想拼搏汇聚中国梦

理想有着无尽的动力,每个青年都应有自己的理想,我校结合市委要求,开展“红旗飘飘因为成长”征文活动,激发同学们在党的带领下,书写自己的成长,描绘自己的未来,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并要形成为之努力奋斗的勇气,用实现自己的小梦想去汇聚未来的中国梦。

五四青年节的活动仍在继续,五四的精神也必将在外贸学校这片土地传承下去,成为激励每一位学子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