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召开2016年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6-02-29

2月28日,我校在二层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强化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为开学做好准备。

会议由学生工作处主任张景林老师主持,党委书记于承锦老师、主管学生工作校长尚丽英老师、部系主任、学生管理人员以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尚丽英副校长从严肃开会纪律、推进联想专班提高素质、落实常规管理、报到安排、封闭管理注重安全工作等方面作了具体指导和安排。要求各班主任注重日常教育,提高德育工作实效性。

接着,学生工作处主任张景林老师围绕本学期德育工作思路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强调了新学期报到事宜、封校管理注意事项、文明风采资料上交、3月主题教育活动即学雷锋活动、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要求全体班主任做好计划,抓好常规,抓细重小,求点点落实。切实开展好德育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于承锦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于书记从宏观视角分享了职业教育立德树人的价值、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创新德育模式的重要意义,要求德育要有规划、目标要明确、思想要统一、步调要一致、责任要到位,同时强调了安全、人员安全、封校管理的重要性。

群雁高飞头雁带,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会议,全体班主任清晰地明确了新学期工作要点和措施,为学校新学期德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