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获批成为首批“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

2016-01-05

近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名单(教电馆[2015]239号),全国共有129所职业院校入选,北京市五所职业院校(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榜上有名,我校成为全国129所职业院校之一、北京5所职业院校之一的项目学校。

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是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精神,推广落实《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提升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而进行的。2015到2020年,全国将分批遴选300所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按照《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开展探索和试验,加强建设、创新应用、提升水平,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促进职业教育信息化加快发展积累经验、提供案例。

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近年来大力开展数字校园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一是联合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全面构建学校数字校园规划与建设方案,明确建设目标;二是筹措资金完善学校信息化软硬件设施,构建MOOCs背景下的数字化学习环境;三是切实制定规划,扎实开展校园信息化建设、学校信息化管理、教师信息化教学等工作;四是组织各类培训,推进信息化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接下来,我校将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结合本校实际,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建设方案,认真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