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职业教育学会国际商务专业2015年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2015-04-13

2015年4月9日下午,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国际商务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在我校教学楼南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北京报关协会会长王继军、副秘书长余国胜、专委会主任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党委书记于承锦、常务副主任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副校长张静来、副主任北京商贸学校商学系主任李军昭、副主任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院副院长魏彩慧、秘书长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国商系副主任于晓丽、副秘书长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经管系副主任苏悦以及来自北京市的十三所高职和中职院校的理事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深圳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秘书长于晓丽主持了会议。

大会由专委会主任于承锦书记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她从宏观经济的角度分享了经济结构调整、服务贸易变化、跨境电商、京津冀一体化等前沿信息。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张静来副主任部署了2015年委员会工作要点。北京报关协会王会长和余副秘书长分别介绍了报关水平测试、全国职业院校报关技能大赛、预归类社会服务化以及报关行业的发展用人需求等情况。会议最后由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国商教研组组长刘颖老师介绍了专委会主办的历届北京市外贸技能大赛的情况和2015年第五届大赛的筹备情况,并和与会者一起讨论了大赛时间、地点以及内容改革等事宜。同时,作为今年大赛的技术支持和赞助单位—深圳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李总也在会上介绍了国泰安的教学实训系统,并就国际商务专业教学软件教师和学生的需求对各个院校进行了调研。

会后,各学校理事们又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大家都对专委会平台功能给予充分肯定,并协商通过成立微信群进一步增进信息共享,增强彼此交流,共同促进北京市职业院校国际商务专业群的发展和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