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北京市职业英语技能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2014-06-03

为了深化职业英语课程与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生的 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我校职业教育人才的培养模式创新,展示职业教育英语教学改革成果,我校于2014年5月30日组队参加了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中盈创新杯”职业英语技能比赛,并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职业英语技能比赛内容分为通用英语测试,情景交流,职场应用,职业风采四个环节。通用英语用笔试的形式考察学生在通用职业场景下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情景交流要求选手在90秒内用英语描述任选的四幅图片,并在第二个90秒内就图片内容和主题与评委进行互动问答。职场应用是最具有挑战性的环节,要求选手用英语对任务信息进行分析、筛选,在三分钟内向裁判陈述完成情况并进行两分钟的英语交流。

在国商系马文冰老师和吕文苹老师的悉心指导和精心训练下,12商英班梁博同学、12航空服务班陈子昀同学经过发挥了他们面对压力勇于挑战自我、顽强拼搏的精神,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认真刻苦备战,在大赛现场镇定自若、发挥出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12民航班的袁佳飞、12航空班的彭思毅圆满完成职业风采环节的助演任务,展示了我校中职生的风采。让我们向他们表示祝贺,并期待明年的大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