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Hudson Senior High School等三校师生来我校参观交流

2019-04-17

2019年4月15日上午,来自美国Hudson Senior High School、Westport JR SR High School、Oyster-Adams Bilingual School三所高中学校的50多名师生来到我校进行参观交流。在我校英语老师马文冰老师的带领下,我校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会计专业的同学们亲切热情地接待了此次来访的外国朋友们。

马文冰老师向美国师生们简单介绍了我们学校的历史发展、专业设置、课程安排等基本情况。随后,带领美国师生参观了校园,外国朋友对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纷纷称赞并拍照留念。在参观过程中,我校学生与外国同学互相自我介绍、相互了解,增进认识和了解。他们还在我校篮球场与美国朋友来了一次“友谊赛”,即使语言不同、生活地区不同,同学们依然还是在篮球这个领域上找到了共同的语言,不仅切磋了球技,还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活力和热情。

在热闹激烈的篮球赛之后,马老师带领美国师生前往17会计班参观,会计班的同学展示了他们的点钞等专业技能,并主动当起了小老师,教外国的同学们点钞。这不仅向国外友人展示了我校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还建立了良好的交流、沟通的渠道。

最后,大家互相交换了礼物,外国的同学们拿到我们赠送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脸谱、书签、荷包、筷子等小礼品,他们也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表示将来有机会一定会再来中国感受不一样的文化。17国商班高硕同学为外国朋友演唱了中国民歌,大家还在我校“丝路春晖”的雕塑前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是我校今年接待的第二批美国团,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不仅锻炼和提高了学生们应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也开阔了学生视野,让学生们在文化交流活动中提升国家认同感,使他们的品行更加端正、心态更加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