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最美朗读者”大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9-04-19

4月17日,我校在教学楼二层会议室成功举办参加市第二届“最美朗读者”决赛选拔赛。学生工作处主任张景林、国际商务系主任徐明、经济管理系主任苏悦、公共课教学部主任孙迎辉、团委书记徐渤、国际商务系副主任赵维平、公共课教学部苏欣、国际商务系王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市第二届“最美朗读者”大赛历时两个多月。我校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召开各层次会议,布置此项工作,在部系的配合下,有376人次上报作品,确定我校有7名选手进入决赛。通过部系推荐共有15位选手参加了选拔赛。

大赛伊始,学生工作处主任张景林强调了本次选拔赛的重要性,并宣布了本次选拔赛的评分标准,主要从朗诵能力、作品创新性、综合表现力、形象四个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朗读水平。紧接着,15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朗诵展示。比赛中选手们或铿锵奔放,或委婉动人,或豪情浪漫,或激情澎湃,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尽情诠释着朗诵所带来的美的享受。朗诵结束后,评委苏欣、王攀、徐渤等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

最后,组委会根据选手的语言表达、朗读技巧、态势神情、仪表形象、朗诵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权衡,决定刘瀛、高硕、何霖、刘慧玲、张燊、李祎凡、杨雨欣、任意等8名同学进入集训,接受专业指导,代表学校积极备战北京市决赛。

本次“最美朗读者”大赛选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增强学生朗诵水平和语言素质的机会,也进一步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了校园人文底蕴,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同时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诵读素养和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