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德育无痕——我校组织“立德树人背景下的教学之变”主题讲座

2019-04-22

“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新要求。为了让教师把“立德树人”贯彻落实到教学中,4月19日,我校邀请了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刘海霞老师,为全体专任教师进行“立德树人背景下的教学之变”主题讲座。

刘老师从立德树人提出的背景及其内涵、立德树人背景下的课堂样态、课堂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途径与方法及方面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交流。讲座过程中,教师们与刘老师进行了互动,大家对照自身工作,与刘老师畅谈各自的感受、体会和思考,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把“立德树人”贯彻到每一节课中,为社会培养合格的职业人。

希望教师们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渗透到教学的各个环节,做到“润物无声、德育无痕”,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国家合格的建设者、优秀的职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