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商务系会计专业学生在2019年京津冀宁中等职业学校会计技能邀请赛中取得佳绩

2019-05-13

2019年北京市职业院校会计技能比赛(中职组)暨京津冀宁中等职业学校会计技能邀请赛于5月10日在北京市商业学校举行。我校国际商务系会计专业选派了8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计综合职业能力赛项的角逐,与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及宁夏的15所学校235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我校选派的8名选手中有7人获奖,其中秦洁、舒媛媛、汤梓祺获得了二等奖,夏悦、王梦驰、王佳欣、胡秀倩获得了三等奖,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临场状态。

会计综合职业能力赛项分现金盘点和会计综合业务处理两个模块,其中后者采用科云财会技能赛训平台,历时180分钟,综合考核了学生会计职业素养、填制与审核凭证、账簿启用与建账、填制与审核记账凭证、登记账簿、税费计算与申报及填制会计报表等七个方面的能力,全面考核了会计专业学生的应知应会知识及技能,检验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赛场应变能力。

这次大赛体现了政府主导、行业指导、企业参与的办赛模式,既是技术技能的选拔,又是高超技能和职业风范展示的平台,对于促进我校会计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引导学生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勇于挑战、不断自我攀升有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