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迎难而上 ——学前教育专业参加北京市技能大赛获得突破性成绩

2019-05-20

2019年5月18、19日,2019年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保教技能比赛在求实职业学校举行,我校经济管理系学前教育专业2016级李祎凡、刘瀛、黄琦、王紫怡,2017级刘梦迪、孙梓琪共六名同学前往参赛,与来自19所学校的111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李祎凡、刘瀛获得二等奖,黄琦、王紫怡获得三等奖,创造了我校参赛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保育能力、语言技能和音乐技能三大赛项。语言组选手参加保育员理论、保育员实操、绘本讲述、故事绘画4个分赛项;音乐组选手参加保育员理论、保育员实操、律动创编、弹唱、视唱、儿歌律动创编6个分赛项,比赛艰难程度可想而知。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前专业教师协心戮力。在各赛项均进行重大调整、提高标准的情况下,学前专业教师在肩负其它教学、教科研任务之外,拿出了誓死坚守、迎难而上的精神,通过现场、微信等多种方式,夜以继日进行辅导;学前专业6位参赛同学更是自强不息,奋力拼搏,提高技能,成就自我!

4月份,我校学前专业与新东方教育集团达成了“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双元育人”的校企深度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学前专业将继续发挥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作用,定会助力学生专业成长,提升职业素养,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