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第九届商务节圆满闭幕

2019-05-28

2019年5月27日,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第九届商务节暨职业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进行了各专业的风采展示,标志着本届商务节圆满闭幕。

各专业的展示活动组织有序、形式多样,呈现了不同特点:会展专业突出专业知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聘请专家讲座,开展系列活动;学前、会计、民航、轨道、国商专业突出技能展示,进行现场竞赛评比;电子商务专业将经验分享、宣讲招新、技能展示相结合,从不同层次深化专业内涵。各专业不同的活动形式,均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集中展示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师生风采。

4月初,为切实开展好第九届商务节暨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学校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确定了四大类活动:一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业技能比赛;二是提升素养、展示学生精神面貌的朗诵、演讲比赛;三是打开校门、展示职业院校特点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四是树立爱校、爱班的班容班貌、校园风景线摄影比赛。学校统筹规划了各类赛项评比方式,汇报形式、展示地点等。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参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推动教师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帮助学生不断强化专业技能,营造了“赶、学、比、超”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了工匠精神,为创造良好学风、校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