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京冀蒙合作校交流研讨会

2019-06-03

2019年5月29日-31日,京冀蒙合作院校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成处调研员杨颉、邢台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彩霞、京东大学副院长左虎军,邢台现代职业学校、内丘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宁晋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邢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临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平乡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和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中等职业学校共七所职业学校参会。

与会领导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校园环境、校史馆、图书馆、观看了航空服务专业学生实训礼仪展示,对我校彬彬有礼的学生、时尚大气的环境、和谐浓厚的文化气息、细腻用心的管理给予了高度赞誉。

交流会上,我校党委书记于承锦致欢迎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职成处杨颉调研员和邢台市教育局杨彩霞副局长分别讲话,两位领导都强调了职业院校要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我校与内蒙科右中旗、邢台各合作职业学校数年来在专业共建、资源共享、师资培训、学生访学等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鼓励职业院校要积极作为,服务本地经济。同时两位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的快速发展和精细化管理特色。李倩春校长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我校“以仁爱包容之心 助每一个孩子成长”的教育理念,全员育人的德育管理模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内容。下午,京东大学副院长左虎军向与会领导分享了我校与京东集团校企合作经验。

随后,各方就如何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更好的开展校际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师资互派、校企合作、退伍军人再培训、“求学圆梦行动”-全网教学项目等方面达成共识,各方均表示进一步加大合作、帮扶力度,共同推动三地职业教育向前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