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救护员——2016级轨道交通专业开展急救证培训和考试

2019-06-12

2019年5月16日至6月5日,学校邀请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的专业培训人员,为2016级轨道交通专业所有同学,分三批进行了心肺复苏、包扎等急救理论和实操内容的培训和考试。

通过培训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红十字会的历史和宗旨,认识到急救的重要性,坚定了学习急救的决心。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老师的示范操作,相互指导,积极练习,现场气氛严肃而又热烈。

急救证是2016级轨道交通专业模块化教学改革 “考证培训”模块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地铁公司站务员岗位的必备资格证书。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也对我校组织在校学生考取急救证表示大力支持和认可。通过专业人员的培训,轨道专业的同学们不仅增加对急救知识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掌握了各项技能在实际操作中的要领,通过考试取得资格证书,为下一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