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学习平台助力学生英语学习

2019-06-14

从5月初开始,我校公共英语教学在一年级和二年级的教学中引入高教出版社的英语教学平台Ismart,  Ismart平台是一个全面支撑外语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SPOC课程平台。该平台运用智能化评价技术,结合跨层次语言学习资源库,通过人性化口语发音诊断、立体化写作智能评判、自适应考试等技术实现外语的自适应学习。通过平台大数据统计分析,使学习和教学更加智能化、人性化,为学习者营造一个有利于学习发生的学习环境,激发学习者英语学习的动机和参与度。

我校英语教师借助iSmart平台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翻转课堂教学改革,通过平台的使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在5月一个月的时间内,很多学生的在线学习时间累计达到10小时以上,三分之二以上的学生的学习时长达到5小时以上,18国商、18商英、17国商和17商英班表现尤为突出,参与率高,高分段学生人数多。平均进度超过85%,30%的学生达到90分以上,根据学生的在线得分,按班级为单位,每班选出了前六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颁发奖状,给予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