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专业教师参加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基地培训

2019-07-09

2019年7月4-6日,我校会计专业教师参加了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会计国培基地培训。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也是为了落实职业院校教师积极参与企业或实训基地实训,5年一周期全员轮训的制度。

培训共分三个主题:农业会计信息化、制造企业项目性核算管控及畅课堂智能云财税平台实训。教师们深入企业一线,走访了北京金星鸭业有限公司、同辉佳视北京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用友集团畅捷通公司,在企业财务部、业务部负责人的引导下全面了解企业的财务管理体系、成本核算与管理、内部控制体系、全面预算管理体系、会计信息化的应用及现状,与企业财务总监探讨了财务人员岗位职责及用人需求,深刻领会到业财一体化的重要意义,体验了人机交互--日记账智能导入、短信记日记账、语音记账、发票扫一扫、一键取票等财务智能化功能。

本次培训对于我校会计专业落实校企共同研究制定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健全完善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强化学生实习实训,在教学中推进依据行业规范、岗位标准等实施评价等“三教改革”,努力实现职业教育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等要求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