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法制教育大讲堂

2019-09-23

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9月19日、9月20日上午,我校邀请了法制副校长、来广营派出所阚所长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全校学生分四批次参加了讲座。

法制课上,阚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密切联系实际,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法,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校园暴力、青少年与网络安全等方面为同学们讲授法律知识,把现实生活中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通过小视频、图片等方式展示给广大学生,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提高法律意识,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做一名学法、用法、知法、懂法的中职生。

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做品德优良、阳光向上的中职生,今后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远离打架斗殴,不与不良青年交往,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共建平安和谐的美好校园,以实际行动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