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新教师教学设计培训

2019-09-29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学校教学要求,提高新教师教学基本功,2019年9月27日下午,我校为本学期入职的新教师进行了教学设计培训。本次培训由督导室主办,督导室于立新主任主持,邀请我校经管系青年教师、“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高敏老师主讲。

教学设计是上好课的前提,是影响教学效果的重要因素,是决定教学目标能否实现的关键。高敏老师结合自己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经历以及教学经验,从教学分析、教学策略、教学过程、反思诊改等几方面进行了交流,重点介绍了教学设计中教学重难点的突破、“立德树人”渗透教学过程的方法、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并与教师们进行互动交流。

高老师的讲解与分享,为新教师提供了高起点学习交流的机会。此次培训使新教师对我校课堂教学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认识,对教学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此次培训将对新教师开展课堂教学、全面提升新教师教学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