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商务局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服务技能大赛外贸业务员竞赛决赛

2019-10-14

10月13日,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服务技能大赛外贸业务员竞赛项目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本项赛事由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妇联,团市委五部委主办,教育中心协助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承办。

来自北京市外贸行业企业和5所外贸专业院校的500多名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洗礼,共有3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经过外贸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角逐,最终10名选手名列前茅并获得“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服务技能大赛外贸业务员竞赛十佳选手称号”。我校选手发挥稳定、成绩优异,在校生和毕业生共占有“十佳选手”中的六个席位。

这是我校第三次承办该项赛事,我校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成立筹备组悉心准备,全力保障赛事顺利开展。同时,充分发挥我校国际商务专业传统优势,为大赛在赛程设计和师资培训方面提供了有利的支持,顺利圆满完成本次竞赛的组织实施,得到了本届大赛组委会的一致好评,也进一步推动了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之间的深度交流。

后续,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外贸行业协会的沟通,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对话企业产教融合等多方面进一步密切联系和通力合作,全方位为北京外经贸行业培养更多合格人才,积极服务于北京商务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