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美德,践行孝亲敬老——国商系学生走进敬老院献爱心

2019-10-14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意识,10月13日我校国际商务系学生干部走进和平里社区寸草春晖敬老院看望老人、送去敬老爱老的一片爱心。

学生们为寸草春晖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小合唱歌曲《童年》、《外婆的澎湖湾》以及由高硕同学演唱的歌曲《沁园春雪》得到了老人们的赞赏。他们与老人们聊天谈心、询问生活情况,倾听老人们讲自己的故事,陪老人下棋,还贴心为他们梳头、捶背、打扫卫生,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敬老院。老人们纷纷夸赞这些有爱心的好孩子,他们说有了这些孩子的陪伴,他们就不会孤单了。

这次活动是国商系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后开展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国际商务系学生会副主席高硕同学带队参加。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公益不只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社会责任,让老人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的同时,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大家树立了孝道精神、感恩意识,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这也是我校“丝路春晖”德育品牌建设的成果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