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前专业教师参加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基地培训

2019-10-28

2019年10月25至27日,我校学前专业张海燕、张静、王一芳三位老师参加了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学前教育专业国培基地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蒙台梭利教学法”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进行。蒙台梭利教学法是学前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教学方法,它遵循“以儿童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通过对儿童进行充分研究与了解,顺应儿童个体自然成长的规律,利用教具及其他活动领域,激发儿童的潜能,在宽松、愉快的环境中发展孩子独立、自信、专注、创造等能力,从而促进儿童整体发展。

培训中,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教育专家的讲解,并积极进行实操练习,掌握了“蒙台梭利教学法”的基本操作方法。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前专业教师的专业素养,加强了学前教育专业“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也为我校学前专业修订人才培养目标、调整专业课程设置、完善学生实训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