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学前专业主题培训成功举办

2019-11-14

2019年11月11、12日,我校承办的北京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学前主题第五期培训在图书馆405举行,TAFE教改项目澳方专家Julie女士与来自北京市多所中高职院校的学前专业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张丽君副校长在培训开始前做了致辞,期望通过TAFE模式的学习与引进,推动北京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专家授课、分组讨论为主,主要学习如何进行TAFE模式的教学评估。老师们认真学习,积极讨论,为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探索。第二阶段由专家和各校骨干教师观摩我校杜佳、田恒两位老师的TAFE课程公开课。两位老师的公开课将TAFE教育模式的核心理念充分融入到教学环节,通过任务教学、角色扮演等方法,将教学与实践有机结合在一起,充分调动了学生能动性与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率明显提高,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进一步深入地学习了TAFE教育改革模式的核心和内涵,并将运用于各校学前教育专业的教育教学中去,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培养出新时代的学前专业优秀人才。